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   |   2021年08月08日 15:21   |   人气指数:

校属各单位:

当前我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省委省政府已作出紧急部署,河南省教育厅已启动河南教育系统疫情应急机制。按照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及洛阳市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安排部署,现就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坚决扛牢防控政治责任

全校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务必把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和要求传达到本单位每一位师生,对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要切实关心关爱师生员工,筑牢校园防控防线,确保校园一方净土;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疫情防控预案,排查风险、堵塞漏洞。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强化担当,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坚决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1.落实值班值守。全校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放假不放松、离岗不离责”,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值班值守,做到值班人员在岗、值班电话畅通,切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等正常运行。

2.进行人员排查。校属各单位负责对本单位职工行程轨迹和健康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精准掌握,重点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按要求报告人事处、校医院;凡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我校的教职工要在第一时间主动向单位和所在社区报备,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积极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学生管理部门和各人才培养单位要摸清暑假期间在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宣传引导,严格教育管理,做好留校学生防控工作。后勤等部门要做好食堂、商铺、物业等各类人员的信息排查、健康管理和监测工作,杜绝安全漏洞。各单位要密切关注仍在中高风险地区旅居的师生,提醒加强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措施。

3.加强校园管理。即日起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门卫核查,非因公外来车辆不准入校,严格控制校外人员进入。教职员工要积极配合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方可入校。假期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校园,确需外出的需履行好相关手续并做好个人防护;已离校学生,未经学校允许,严禁私自提前返校;暑期师生返校具体时间和要求以学校通知为准。后勤部门要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在校生的餐饮、洗浴等生活服务保障。学校原则上不再举办或承办各类大型会议、线下培训、学术会议等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从严把握活动参加人员健康筛查和风险排查,制定相应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报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备案。暂停校园参观,图书馆、体育馆、运动场、教室、实验室等暂停对外开放,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落实好检查管控措施。

4. 严格出行审批。即日起,学校重新启用“我i科大”APP“报平安”功能,所有师生需按要求每日申报;各单位不再安排师生员外出学习交流、考察参观等活动;在洛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洛,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工如必须外出,除履行请假手续外,还须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职职工返洛返校和离洛工作的通知》中相关要求,经个人申请、单位批报、学校审批后方可离洛或返洛。

5.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师生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注意食品卫生,做好家庭消毒,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餐聚会;要做好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6.推进疫苗接种。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具体要求,加强对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引导,紧密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前提下,宣传引导学生和教职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及早建立免疫屏障。

三、及时报送疫情信息

自即日起,校属各单位要严格执行疫情信息逐级报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单位需指定专人负责,按要求及时将本单位师生离返洛、健康异常等相关信息报送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医院。

四、严肃执行追责问责

各级领导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落地落实落细;全校师生要强化纪律,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对在防控工作中不投入不深入、敷衍塞责、失职渎职造成恶劣影响的单位和责任人;对不如实申报个人相关信息、干扰阻挠防控工作人员正常工作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师生员工,学校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严肃追责问责;违反疫情防控相关法律规定的,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河南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8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