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1年11月30日 11:11   |   人气指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教办政法〔2021〕337号)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总体要求

2021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围绕主题,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宪法、民法典、教育法和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

二、活动时间

11月29日----12月5日

三、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四、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丽正书院

五、活动内容

1.宪法日宣传活动。12月4日(周六),在乾园餐厅门口、嘉园餐厅门口开展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各学院、书院组织师生到现场观看宣传展板、学习宪法知识、填写宪法知识答题问卷、参与趣味小游戏,主动学习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2.宪法日法治讲堂活动。12月4日(周六)以宪法知识讲解为主题的“宪法日法治讲堂”活动,采取微信公众号线上直播与线下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各学院、书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

线下活动地点:丽正书院二楼公共区域(乾园8号宿舍)

线上直播网址:丽正书院微信公众号

活动时间:12月4日(周六)上午10点--11点30分

3.“与宪法同行”主题征文大赛

(1)征文要求:文体不限,字数不少于800字;标题:小一号、宋体、加粗、居中;正文:小四号、宋体;行距:1.5倍行距;页面设置:A4纸,页边距为上3厘米,下为2厘米,左右各为2.5厘米。请在作品末尾注明作者姓名、院系、专业班级及联系方式。

(2)来稿要求原创,以“与宪法同行”为主题;感情真挚,结构合理,布局严谨,语言通顺流畅符合逻辑;体现宪法精神、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品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3)奖项设置。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审评,评出一、二、三等奖。所有参赛人员均可获得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参赛作品(一式两份:电子版和纸质版)由各学院、书院汇总后,于12月4日下午18:00前统一将纸质版交至乾园8号楼丽正书院一楼一站式服务中心,电子版以“学院(书院)+作品数量”形式命名,压缩后打包发送至邮箱:lzsysqstb@163.com。

六、工作要求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要着力加强宣传报道,努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

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于12月5日前,将活动情况总结及相关图像、视频资料报送至丽正书院,联系人:许彤 郭梦瑶,联系电话:0379-65966562 18613701695,邮箱:lzsysqstb@163.com

                                                  党委宣传部 丽正书院

                                                     2021年11月29日

上一条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工作通知
下一条财务处关于年终决算及报账工作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