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2022年上半年高校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单位:人事处   |   2022年01月10日 23:10   |   人气指数:

校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年度工作安排,现将2022年上半年我校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报名安排

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1月14日至16日17:00

网上审核时间:2022年1月14日至17日17:00

网上缴费时间:2022年1月14日至19日24:00

考试时间:2022年3月12日上午9:00-11:30

考试科目:教育理论

二、报考条件

(1)户籍或人事关系在河南省内的中国公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符合国家规定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身体条件;普通话水平达到相应要求。

(2)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报名考生须是各类高等学校在职或已签订聘任协议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学人员。

(3)高等学校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人员参加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除具备《教师资格条例》等规定的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1.由学校人事部门纳入学校教师管理;2.取得卫生系统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3.系统讲授1门以上学校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

(4)按国家相关要求,2015年(含)之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毕业后在高等学校工作,申请认定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任教学科的教师资格仍执行直接认定的相关政策;跨学科认定应参加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2016年起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毕业后在高等学校任教,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均应参加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

(5)具有博士学位、高校教师系列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且申请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一致),可免笔试和面试,直接进行认定。

(6)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启动实施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的通知》(教师厅函〔2016〕10号)文件要求,参加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合格,并取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的新入职教师,可免笔试和面试,直接进行认定。

三、工作要求

请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报名,考生在报考前仔细阅读公告通知(详见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工作动态),严格按要求及时完成报名工作。

联系人:张丽

联系电话:0379-64231760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1月10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教育厅2022年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河南省政研会2021年度优秀研究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