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做好春节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河南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   2022年01月11日 16:02   |   人气指数:

校属各单位:

临近春节,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国内人员流动性增加,奥密克戎变异株已在国内部分地区传播。近期我省郑州、安阳、许昌、洛阳、商丘、周口、信阳等地都发生了本土病例,同时面临德尔塔、奥密克戎两种变异毒株交织传播双重压力,又值寒假期间,学校的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就有关事宜要求如下。

一、全面强化疫情防控体系。学校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配强人员力量,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完善寒假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密部署校园防控方案,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备足防疫物资,科学有效处置突发舆情。

二、做好学校留校学生管理。寒假期间要继续严守校门,严出严进;务必做好留校学生的管控,谁留谁负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原则上不留校,确需留校的,要严格审批手续,所属单位切实负起管理责任,公寓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留校学生要加强自身管理,非必要不出校,离校需严格履行报批程序,保持通讯畅通,报备外出行踪,落实闭环管理。

三、严格师生居家管理。引导离校师生做好居家防护,原则上不离开当地,并每天上报健康信息。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变化和返乡师生健康状况,扎实做好师生行踪排查。近期有中高风险所在市旅居史的,特别是2021 年 12 月 25 日以来有天津市、安阳市等疫情严重地方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要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和学校报备,倒查 14 天行踪信息;自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前 14 天起返乡的师生和共同居住人员要主动进行多轮核酸检测,并按属地要求配合做好流调、核酸检测和居家健康观察。

四、严控假期出行活动。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教职工原则上不离市、不出省,少流动、少聚集,引导在洛过年,做好教职工健康信息上报工作,并掌握家属健康情况,做好返洛人员有关防控工作。确需出行的要及时向学校报备和请假,提前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出行有关要求,做好途中个人防护。

五、做好假期期间后勤保障。要尽心做好服务保障,用高水平管理服务措施保障留校师生寒假生活,保障水电暖餐饮正常供应,做好留校师生服务,强化节日期间人文关怀。根据疫情情况,统筹做好节日慰问及救助工作。严格大门管理包括家属区门禁,家属原则上非必要不到校园。

六、及时上报涉疫信息。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主动了解师生假期健康状况和行踪信息,及时掌握病毒感染、密接次密接和隔离观察师生情况,通过疫情信息系统及时上报感染病例相关信息。各有关学院、学工部、研究生工作部等单位要切实摸清留校师生底数,及时掌握人员动态变化情况,校医院要明确专人负责做好信息数据收集和上报工作。

                                               河南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月11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2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教育厅2022年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