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校长孔留安为学生上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3年02月28日 21:52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2月27日下午,校长孔留安在医学教师发展中心为学生讲授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来自各学院、书院的学生代表现场聆听。

孔留安以《挺膺担当砺青春 踔厉奋发向未来》为题,围绕“三年疫情怎么看?”“疫情之后怎么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怎么看?”“作为新时代青年怎么办?”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孔留安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深刻的感悟回顾了三年抗疫之路,讲述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潜移默化地让同学们对三年疫情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科学的认识,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他指出,回顾三年抗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成功避免了致病力较强的原始株、德尔塔变异株的广泛流行,有力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孔留安寄语广大青年学生,疫情过后,同学们要在学习、生活方面调整好状态,争分夺秒、查漏补缺,抓住大好时机,多读书、勤读书、多思考,不断拓宽视野,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定信仰,善于规划,严于律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心怀“国之大者”,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砥砺成才的实际行动,在学习和实践中树立远大志向,走好求学奋斗之路,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记者/丁雯雯 学生记者/张利君

上一条校工会主席李会宗一行到汝阳县红里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下一条1金5银6铜 我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再获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