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人民日报》:代表之声: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褚晓飞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3年05月25日 13:11   |   人气指数:

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关系我们在未来发展和国际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形成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记者采访了4位全国人大代表。

——编 者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褚晓飞:

为实体经济提供系统性支撑

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的立身之本、财富之源,是国家强盛和安全的强劲支柱。要确立实体经济在经济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围绕实体经济发展给予系统性支撑,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产业体系不断完善、优化、壮大。

加快产学研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完善科研成果转化机制,鼓励科研人员深入实体企业一线,切实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对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和实用技能型人才采用不同学制机制,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精准性。

深化金融改革,服务实体经济。从新技术到新产业的转化需要金融手段的赋能与孵化,要不断创新金融工具和服务模式,完善企业融资支持体系,进一步激发实体经济活力。

保持政策稳定,增强企业信心。提升政府服务意识,强化支持实体经济政策的可持续性,让实体经济的经营主体有收益、经营人员收入有保障,为企业健康繁荣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人民日报》2023年05月25日第18版

新闻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3-05/25/nw.D110000renmrb_20230525_2-18.htm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调研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乒乓球比赛暨河南省第十七届学生乒乓球比赛在我校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