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我校举行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3年06月05日 11:03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 6月2日上午,我校在开元会议中心与云端同步举行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王洪彬、孔留安、李全安、侯小改、庞新厂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本科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及2023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全校师生、校友、家长及各界人士在线观看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李全安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

副校长侯小改宣读《河南科技大学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生资格审查情况》及《河南科技大学关于学士学位授予的决定》《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校领导为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省、校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孔留安,副校长李全安、侯小改,学术副校长庞新厂为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正冠拨苏、授予学位,合影留念。

本科毕业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刘洋与大家分享他对“大学是什么?河科大怎么样?大学生活如何过?”的思考与践行。他号召毕业生牢记“明德博学 日新笃行”的校训,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用实干成就美好未来,用青春书写最绚丽的中国梦。

在校生代表、丽正书院李静涵回顾与学长学姐并肩奋斗的校园时光,表达出浓浓的不舍之情。她表示将追随毕业生笃志前行的背影继续踔厉奋发,用担当与行动做好“自强不息 追求卓越”河科大精神的传承人,并衷心祝愿各位学长学姐守内心笃定,寻天地辽阔,扬人生豪迈!

教师代表、商学院院长邓国取代表全体教师祝贺毕业生圆满完成大学学业、翻开人生新篇章。他从“接受变化、悦纳自己、迎难而上”三个方面与毕业生分享“如何坦然面对困难与挫折”的人生经验,并寄语毕业生:生活起落为常态,总有快乐相伴。愿大家在顺境逆境都能怀揣着一颗矢志奋斗的赤子之心,不惧青春流逝,坚定不移地逐梦前行!

校友代表、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全福向毕业生讲述了40年前他从这里出发的场景,任光阴交替、时代变迁,“河科大人”的烙印始终不变地激励着他勇毅前行。他赠言毕业生:期待大家运用所学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火热青春逐梦星辰大海,在世界舞台展现青春风采。

孔留安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并取得学士学位的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和支持大家成长成才的老师们、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每一届毕业生都拥有各自的与众不同和独家记忆。回望四年求学之路,我们共同亲历了新时代祖国建设发展的一个个历史性时刻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感受到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道路上应有的奋斗与奉献。河科大青年的命运同祖国和时代紧密相连,一代代河科大人力学笃行、勇于实践,为民族的振兴和发展、国家的建设和富强、社会的文明和进步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作为站在新起点的新时代河科大新青年,应当把握时机、审时度势,带着“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主动思考和解决新时代提出的新课题,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临别之际,孔留安勉励毕业生:一要确立德行天下的理念,志存高远。身处大变革的科创时代,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前所未有的奋斗之姿投身立德树人、科研报国行动中,投身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科技创新主场战,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努力成长为社会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二要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好之乐之。这个时代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数字赋能、知识迭代、学科交叉、跨界融合加剧,信息鱼龙混杂,新事物层出不穷,只有始终牢记学无止境、始终践行知行合一,才能跟得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应对各类挑战和变化。三是要确立勤奋敬业的理念,真抓实干。在当前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环境下,没有躺着等来的辉煌,只有奋斗拼来的精彩。理想只有扎根大地、化为行动,才能开出绚丽花朵、结出累累硕果。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锐意创新,不断增强知识储备和能力本领,以实干担当重任、用奋斗实现梦想,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孔留安深情寄语毕业生:漫漫征途,奋斗不息。希望你们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盛世中肩负重任,在奋斗中开创属于你们的精彩未来!同时,也不要忘记在滔滔黄河、巍巍嵩岳之间,千年古都、牡丹花城之内,有你们永远的家——河南科技大学。

记者/骆保恒 魏祎

上一条校关工委召开学习全省关工委主任培训会议精神暨2023年关工委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参加国防科技工业创新大会和共建高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