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省“双一流”建设及创建专家指导组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3年07月29日 11:59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7月28日上午,省“双一流”建设及创建专家指导组马陆亭一行3人在省教育厅副总督学岳德胜的陪同下到我校调研指导“双一流”创建工作。学校召开座谈会,学术副校长庞新厂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聚伟主持。

庞新厂对马陆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实施“双一流”创建工程、“双一流”创建成效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省教育厅关心支持下,在各位专家指导帮助下,我校将奋力实现“双一流”创建工作的新突破。

省教育厅副总督学岳德胜介绍了此次调研背景。他指出,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由国内顶尖专家组成的“双一流”建设及创建专家指导组将对我省“双一流”创建学科存在的问题进行问诊把脉。创建学科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向各位专家求教。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陆亭、中山大学农学院院长谭金芳、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梁传杰分别对我校“双一流”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专家们表示,“双一流”创建,一要“顶天”,聚焦关键性指标,聚焦“四个面向”,在国家关注度高的领域寻求突破点,要凝练好学科方向,既要有传承又要有创新,注重在发展中培育学科增长点;二要“立地”,加强学校、产业和政府的深度融合,精心谋划和培育标志性成果,更加注重发展方式,探索学科交叉发展新途径,实现跨越式发展;三要创设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激发教师活力和创造力;四要加强和全国同类学科的交流,不断提升学科治理能力,形成良好学科生态。

座谈会上,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双一流”创建工作进展。

研究生院、财务与资产管理部、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马陆亭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国轴承陈列馆、智能农业动力装备全国重点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多功能展厅、热模拟实验室、电镜实验室及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学科建设办公室供稿)图/魏祎


上一条学校召开防汛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