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夺得一等奖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3年09月13日 12:00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近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比赛结果揭晓。我校由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应用工程学院组成的75支队伍参赛,经过河南省初赛、复赛以及全国总决赛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夺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其中信息工程学院王新勇老师、叶宇程老师指导的学生余嘉祥、刘杰、宛蔚然荣获全国一等奖。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134所高校20939支队伍参赛,总计62817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评出360个全国一等奖,975个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活动,已有二十多年历史,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竞赛旨在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搭建大学生创新实践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切实提高了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为高素质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竞赛再次展现出我校学子“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彰显了我校新时代大学生拼搏进取的时代风貌和青春风采。

通讯员/颜少波(信息工程学院)编辑/丁雯雯

上一条我校创客协会入选河南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
下一条我校“格物之光”科普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河南省2023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优秀项目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