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学校召开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3年09月22日 12:03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9月20日,学校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龙门实验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龙门实验室主任樊会涛,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原校长孔留安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洪彬主持。

在听完机械工程学科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后,樊会涛对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性建议。他指出,要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瞄准“双一流”创建目标,凝练学科方向,突出轴承特色;要积极推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做强智能农机、重型装备,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重大需求能力和水平;要引育高端领军人才,建设高水平学科团队,争取国家重大项目,积极申报国家科技奖项,加快推进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创建进度。

王洪彬指出,樊会涛院士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对学校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创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要消化吸收并结合工作抓好落实。他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双一流”评价体系,认真研究、科学谋划、积极实施,不断推动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突出学科特色,紧扣国家、河南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学科产学研用等优势,强化学科特色;三是强化成果产出,引育并举打造高水平学科团队,实施有组织的科研,整合校内优势资源,积极与行业龙头企业对接,集中力量争取国家重大项目,产出标志性科研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有力支撑。

孔留安结合国家“双一流”评价体系、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工作形势,分析了我校“双一流”大学创建的机遇与挑战,明确机械工程学科要牢牢抓住省委、省政府实施“双一流”创建工程的大好机遇,坚定机械工程学科“双一流”创建的信心,凝练学科特色方向,在关键指标上取得标志性成果,力争入围第三轮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

“双一流”创建工作办公室和机械工程学科相关与会人员就机械工程学科方向凝练、高端人才引育、标志性成果培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图/丁雯雯

上一条黄河交通学院校长许青云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