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河南科技大学2023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八届学术科技节开幕式举行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4年03月14日 14:35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3月12日,河南科技大学2023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八届学术科技节开幕式在医学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霞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素芹主持。

会上,刘素芹对2023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祥禄宣读表彰决定,研究生院院长霍华作第八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活动安排。参会领导分别为2023年研究生工作先进单位、研究生思政党建工作特色培育先进单位、研究生创新系列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研究生创新大赛突破奖单位以及研究生创新大赛突出贡献奖个人、优秀研究生辅导员颁奖。随后,相关获奖代表分别发言交流分享经验。

杨霞作总结讲话。她对我校2023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和研究生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与鼓励,对广大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厚积薄发、砥砺前行,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人生中有所作为;三是求真问学,勇于创新,以研究学问为宗旨,把学习与科研、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敢于率先挺进科研“无人区”,抢占创新“制高点”。并期望广大研究生以第八届学术科技节为契机,坚定创新自信,开阔眼界、提升格局,勇攀科技高峰,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据悉,本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活动共分为8个版块,包括研究生学术论坛、研究生学术文化系列活动、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校内选拔赛、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评选、“我和我的导师”征文比赛、博士研究生创新论坛、“研究生创新之星”评选,共有74项精品活动立项,突出了研究生教育“研究”特色,为广大研究生学术科研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提供高起点、多领域的学习交流平台。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本科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办公室、科技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及各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通讯员/王泽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图/骆保恒 编辑/罗旭生

上一条全国人大代表、学术副校长庞新厂,全国人大代表、商学院学术院长褚晓飞接受洛阳电视台采访
下一条我校荣获2019-2021年度河南省农牧渔业丰收奖合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