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我校荣获2019-2021年度河南省农牧渔业丰收奖合作奖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4年03月13日 15:47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表彰2019-2021年度河南省农牧渔业丰收奖的决定》(豫政[2024]3号),我校作为主要完成单位,侯文邦、李友军、赵哲、张小梅、成泽珺、程相涵等作为主要完成人的《河南甘薯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模式构建与推广》项目获2019-2021年度河南省农牧渔业丰收奖合作奖。

该获奖项目由我校甘薯产业研究院院长侯文邦教授主持,以团队骨干教师为主体,联合省、市、县等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及新型农业经营实体,形成科研、示范、推广“三位一体”协同攻关联合体,秉承“用产业链思维,让群众增收致富”的理念,充分发挥我校涉农专家人才、技术培训及实践教学基地优势,致力于甘薯全产业链技术的研究开发与推广。在甘薯品种选用、薯苗脱毒、双膜种植、测土施肥、富硒技术、红薯-烟草间/轮作、错峰销售、精深加工等方面成果突出,形成了一套运行高效、可复制、可借鉴的“教科推企用”合作推广工作机制,实现了甘薯产业质量提升,产业链优化升级,促进了甘薯产业绿色高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供稿/农学院 编辑/罗旭生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23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八届学术科技节开幕式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依法治校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