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学校召开教材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4年03月30日 15:29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3月28日,学校教材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博园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校长王洪彬,副校长侯小改出席会议。会议由侯小改主持。

王洪彬传达了2024年度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主题,聚焦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重点任务,全面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

就做好2024年教材工作,王洪彬强调,一要把牢方向,守好阵地。根据相关规定审核教材编写、修订、选用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和科学质量,把好教材选用的政治关。二要做好规划,打造精品。结合我校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实际,聚焦国家战略需求、自主知识体系构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编写一批原创性教材,打造一批行业经典传承教材,引进一批经典原版优质教材。三要健全机制,形成合力。顺应我校学术型人才培养转型实际,加强教材编写与研究团队建设,紧跟教材数字化趋势,建立健全高水平教材建设激励机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参与教材工作。

统战部、本科生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后勤保障部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

教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教务处 编辑/罗旭生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高洁一行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