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河南毕业生就业市场豫西分市场暨河南科技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4年04月01日 13:32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3月3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河南毕业生就业市场豫西分市场暨河南科技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开元校区图书馆外广场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四级调研员钱鹏俊、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侯小改等出席开幕式并现场指导工作。来自广东、浙江等8个地方人社部门负责同志、豫西地区10所高校就业部门负责同志、洛阳市大学生就业指导师服务团成员参会。河南科技大学各学院、书院的毕业生参会。

开幕式上,侯小改代表河南科技大学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情况。她指出,此次双选会是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的重要举措,是关心关爱毕业生的实际行动。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积极推介自己,顺利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期望各用人单位慧眼识才、广招博揽,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优质岗位。

钱鹏俊代表省教育厅对参会用人单位和求职择业的同学们表示欢迎!他指出2024年我省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为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各高校要积极开展访企拓岗、校园招聘、供需对接等活动,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暖心服务。

新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徐益军,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军分别代表用人单位、与会高校代表发言。

此次双选会共吸引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山东、河南等20余个省份496家用人单位,其中包括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国重汽集团国际有限公司、西子电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共提供招聘职位数25188个。双选会还吸引了部分地方政府、企业组团参会,其中广东惠州人社局组织23家企业,浙江瑞安人社局组织20家企业、龙泉人社局组织12家企业、湖州人社局组织10家企业、新昌人社局组织10家企业、平湖人社局组织6家企业、桐乡人社局组织6家企业,河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组织8家企业。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等豫西地区高校1.5万余名应往届毕业生参会,用人单位收到求职简历20581份,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200余人次。

双选会期间,豫西分市场建设工作论坛同步开展。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河南推拿职业学院、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洛阳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等豫西高校就业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难点、痛点,分市场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论坛邀请了浙江桐乡、广东惠州等8个地方政府领导和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就当地的城市发展、合作需求,人才引进政策等进行了推介。

双选会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运用大数据平台动态发布用人单位岗位信息、毕业生参会情况等,并开展了直播引才、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服务内容。

通讯员/王超(招生就业办公室) 编辑/罗旭生

上一条洛阳仲裁员表彰暨培训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党委书记、校长王洪彬出席“中国洛阳·第七届龙门罕见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