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全国芳香植物和功能花卉学术研讨会暨2024年中国经济林协会芳香植物分会学术年会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4年04月05日 13:58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4月1日至4日,第四届全国芳香植物和功能花卉学术研讨会暨2024年中国经济林协会芳香植物分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经济林协会、河南科技大学和洛阳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主办,中国经济林协会芳香植物分会、河南科技大学农学院(牡丹学院)、洛阳市园林绿化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来自国内外27所涉农院校、科研院所的代表参会。大会开幕式由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侯小改主持。

中国经济林协会芳香植物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研究员黄丛林、河南省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吴庆涛、中国经济林协会芳香植物分会副会长/国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思婷、河南省花卉协会副会长卫发兴、中国经济林协会芳香植物分会副会长/中科院植物所研究员王亮生、洛阳市城市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刘明来、中国经济林协会芳香植物分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姚雷、中国经济林协会芳香植物分会副会长/平阴县玫瑰研究所副所长孟宪水、中国经济林协会芳香植物分会副会长/天隆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苗俊亚等出席开幕式。

吴庆涛教授代表我校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及农学院(牡丹学院)科研成果情况,希望通过本次年会与各单位加强交流,实现合作共赢。黄丛林、何东成、刘明来分别致开幕词。

大会共组织开展了17场学术报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科院植物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河南科技大学、贵州植物园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结合行业最新科研进展和生产实际,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学术研讨和经验交流。其中主旨报告4场,侯小改教授、王亮生研究员、姚雷教授、黄丛林研究员分别以“牡丹花香成分鉴定与分子调控机制解析”、“中国野生芍药保育及种皮的利用”、“基于香味中草药视嗅觉特征的疗愈花园构建”、“菊花+休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作主旨报告;13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汇报,我校史国安教授以“中国牡丹芍药鲜切花产业发展前景”为题向大会做了学术汇报,博士研究生牛童非以“芍药花香成分的鉴定与分析”为题进行了汇报。

学术报告结束后,黄丛林研究员对大会进行了全面总结,倡议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花卉学科前沿和行业需求,注重创新与实践结合,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推动我国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会后,与会专家现场考察了洛阳牡丹产业发展情况。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与国内外同行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桥梁,进一步助推了我国芳香植物领域的研究和发展。

供稿/农学院(牡丹学院) 图/骆保恒 编辑/罗旭生

上一条学校全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下一条安阳学院党委书记孟伟、校长单伟龙一行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