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副校长吴庆涛一行赴东南大学与河海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4年04月10日 16:31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高水平科研管理服务和高质量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与实践、探索拔尖学生培养模式,副校长吴庆涛率队前往东南大学与河海大学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4月9日上午,吴庆涛一行赴东南大学考察调研,与东南大学科研院院长陆卫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东南大学科研院院长陆卫兵主持。

陆卫兵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在科技管理方面的体系架构和总体工作成效,重点从需求牵引、问题导向、项目攻关、管理保障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该校组织科研的特色做法,以及近五年在科技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并分享了大科学装置建设、科研服务平台建设和拔尖学生培养方面的经验。

吴庆涛介绍了我校科研与人才培养方面的总体情况,以及在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到访旨在加强校际间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东南大学在科技创新服务拔尖学生培养方面的宝贵经验,共同推动科研管理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双方就科研管理、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就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展望。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把高水平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引向深入。

下午,吴庆涛一行来到河海大学调研交流。与河海大学副校长陈达进行座谈交流。

陈达对来访团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河海大学在基础研究和重大项目攻关等方面的做法,详细阐述了科研管理服务机制创新的实践经验。

吴庆涛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两校在科研管理、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携手发展。

双方就如何更好发挥基础研究主力军作用、推动目标导向的有组织基础研究、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和平台建设、以及大科研团队组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通讯员/宁慧君(科学技术发展院) 编辑/王璐瑶

上一条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
下一条学校全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