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王洪彬出席全国轴承行业新技术新产品创新工作研讨会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4年04月15日 11:12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近日,由中国轴承工业协会主办的全国轴承行业新技术新产品创新工作研讨会在“轴承之乡”浙江新昌召开。党委书记、校长王洪彬出席会议。

王洪彬致辞指出,轴承专业是学校的根脉、特色和未来,轴承专业至今已有50年的历史,学校的发展深深打上了“轴承”烙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近年来,学校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为轴承行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学校具有轴承专业方向本、硕、博、博士后完备人才培养体系,为行业培养了一大批轴承杰出人才。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推进轴承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改革,扩大轴承专业人才培养供给,着力解决人才短缺问题。学校愿意与中国轴承工业协会一道,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以协同创新实现教育链产业链价值链有机融合,为推动轴承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王洪彬与轴承校友会会长郑九星、副会长崔勇、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宏等校友进行座谈,就轴承专业高质量发展等充分征求意见,希望汇聚校友力量,整合专业资源,振兴轴承专业发展,赋能我校“双一流”大学创建。

王洪彬还参观了新昌县智能装备小镇产业园和浙江斯菱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新昌县先进制造基地和轴承企业的交流合作,为轴承行业技术进步提供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也希望他们能更多地吸引我校优秀毕业生前去创新创业。

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罗旭生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二届全国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大会
下一条香港科技大学、固高科技首席科学家丘立教授一行来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