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赴红里村开展“集中帮扶”和捐赠物资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党委组织部   |   2019年04月23日 14:54   |   人气指数: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各结对帮扶责任人:

2019年是汝阳县脱贫攻坚摘帽之年。按照学校扶贫工作安排,现就4月份赴红里村开展“集中帮扶”和捐赠物资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4月26日(本周五)上午

2.乘车安排:上午7:30,在德园家属区北门口集中乘车

3.捐赠物资:为帮扶贫困户捐赠家具、家电等物资。

二、活动内容

1.根据贫困户需求情况,即《红里村贫困户家庭物品缺失登记一览表》(见附表1),结合帮扶单位实际,可为贫困户捐赠电视、床、衣柜、餐桌、厨房用置物架(桌)等生活用品,并在捐赠物资上标记上所捐贫困户姓名,于4月25日中午12:00前,统一送至图书馆北广场处。所有捐赠物资将由组织部协调相关车辆集中运送至红里村,并按照贫困户家庭所需进行集中发放。

2.帮扶责任人提前与结对帮扶贫困户联系,及时深入贫困户家中,核算贫困户2019年第一季度收入情况(包含2015年贫困户)。

3.了解贫困户家中实际情况,关心贫困户实际困难,注重扶贫与扶“智”和“志”相结合,帮助贫困户谋划、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4.帮扶人员要督促、帮助贫困户清洁庭院,确保庭院物品摆放有序,干净整洁,养成良好习惯。

5.填写、完善《党员干部帮扶工作手册》。

三、工作要求

1.各帮扶单位请于4月25日下午5点前,将参加集中帮扶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发送至组织部邮箱zzb@haust.edu.cn。

2.各帮扶单位要对捐赠物资做好登记,认真填写《XX单位捐赠生活物资清单》(见附表2),并于4月25日下午下班前,将电子版发组织部邮箱。

3.帮扶人员在帮扶过程中发现贫困户存在的任何问题,请及时向驻村工作队反映,并登记到村部的帮扶台账上,驻村工作队将继续跟进并妥善处理好相关问题。

4.集中帮扶结束后,三天内要把帮扶电子台账及帮扶工作照片发送至组织部邮箱。

                                                              党委组织部

                                                             2019年4月23日



上一条“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征集“中国 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技术成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