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单位:校团委   |   2019年05月16日 17:52   |   人气指数:

各学院团委:

近日,团省委转发了《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青发〔2019〕7号),现将《通知》(见附件)原文转发给大家,请结合省委书记王国生4月30日和青年代表共同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5月5日出席河南省团员青年座谈会时关于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讲话要求,结合本学院团委工作实际抓好学习宣传贯彻。

一要提高认识、领会实质。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按照王国生书记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努力做到学深悟透,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全校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出彩新时代的思想自觉、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早日建成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坚决行动。

二要精心组织、掀起高潮。按照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部署安排,对接基层、对接青年,尊重青年天性,把握青年特点,感知青年“温度”,设计开展各种行之有效的学习活动,积极组织学习,深化研究阐释,加强宣传引导,带动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特别要与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结合起来,做到主动学、比着学、全员学,与落实团支部的“三会两制一课”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同时积极向校团委微信、微博平台发送组织学习的好做法、落实学习的好举措、展示学习的好成果,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中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三要结合实际、落实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持续弘扬五四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将开展好“四进四信”“国旗下的誓言”主题演讲活动,将组织、实施好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参赛、志愿服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院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将打造好志愿服务品牌和社会实践品牌等作为践行总书记为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的重要载体,引导全校团员青年把实现个人价值与祖国的前途、人类的命运结合起来,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奋力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各学院团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请及时报校团委宣传部。

联 系 人:赵秋燕

联系电话:65627512

电子邮箱:zhaoqiuyan@haust.edu.cn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9年5月16日



上一条关于2019年3月第54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开始查询及证书直邮申请办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2019年招生宣传资料和宣传工作人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