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通知

关于开展“尊老、爱老、助老”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单位:离退休处   |   2020年10月19日 09:37   |   人气指数:

校属各单位,全校师生:

“尊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流淌在华夏儿女血液里的文化基因,更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营造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的社会氛围,值此重阳节(10月25日)来临之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联合学生工作处、校工会、校团委共同发起“尊老、爱老、助老”倡议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组织召开一次离退休人员座谈会。参照河科大发〔2013〕12号要求(见附件),各单位邀请从本单位离退休的老同志或代表参加座谈会,通报本单位发展现状和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二、倡导师生为家里老人做一件实事。倡导全校师生为自己的父母或长辈做一件暖心事,如陪老人聊天、就餐、看电影、逛公园,给老人买一件礼物,为老人洗脚、洗衣服等。也可以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形式向家里老人问好,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孝的温暖、爱的温情、家的温馨。

三、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针对空巢、鳏寡孤独、行动不便的老人,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联合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与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充分合作,结成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扶关系,定期为他们提供志愿服务,开展爱心电话、心理疏导、周末保洁等活动,并形成长效帮扶机制。

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重阳节前后,重点针对高龄老人及长期患病卧床的离退休人员,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加大对老同志的关心和帮扶力度,并形成走访慰问制度,长期坚持。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把尊老、爱老、助老意识融入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想老人之所想、急老人之所急,争做尊老、爱老、助老的文明使者,让尊老、爱老、助老成为一种社会风尚,成为我们的行动自觉。

说明:凡参与活动者,请将相关资料整理后(单位、姓名、活动说明、图片等材料)发送到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电子邮箱:ltxc@haust.edu.cn

联系人:赵红杰 联系电话:64270919

附件:《河南科技大学关于离退休工作中情况通报、走访慰问的若干规定》(河科大发〔2013〕12号)

                                  学生工作处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校工会 校团委

                                                           2020年10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后勤服务大厅试运行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河南科技大学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合格人员公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