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我校侯小改教授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4年03月07日 16:31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引领激励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日前,全国妇联发布《全国妇联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妇字〔2024〕7号),我校侯小改教授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侯小改,中共党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牡丹及中药材高效培育与产业化研究,构建了牡丹高密度遗传图谱,定位了重要性状的QTLs,解析了牡丹重要观赏性状花期的遗传和分子调控机制,为牡丹花期性状等分子育种奠定基础;创新了牡丹盆花周年开花花期调控关键技术,为牡丹盆花提质增效提供技术支撑;研发了油用牡丹丰产节本栽培关键技术,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油用牡丹的产量和品质;创新牡丹综合开发与利用研究,提高了牡丹的综合利用价值;开展了药用牡丹及艾草、连翘等特色中药材种质资源评价与创新研究,选育新种质4个。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多项;授权发明专利25件;主持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2项,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先后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原学者、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通讯员/胡冰冰(校工会)编辑/罗旭生

上一条河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参加河南省“2024‘学雷锋我行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