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我校入选“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卫生健康领域成员高校”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4年03月19日 11:52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高校名单,我校入选“卫生健康领域成员高校”。这标志着学校在推动中阿高等教育合作、推动中国-阿拉伯高校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迎来新机遇,对推进教育对外开放高地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是根据国家主席习近平2022年12月在利雅得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提出的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之“青年成才共同行动”而启动的计划。在教育部指导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阿拉伯大学协会共建“中阿大学联盟”交流机制,为中阿高校搭建校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中阿高等教育共同发展,实施开展“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聚焦信息通信、农业发展、卫生健康、绿色创新、能源转型、文明对话、青年成才、公共政策、航空航天和经贸投资等领域,建立十个高校合作集群,加强集群内中阿校际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中阿高等教育在以上各领域的发展。

根据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和申报要求,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联合第一附属医院,积极准备并提交了相关合作计划申报材料,依托学校国际化办学优势和医学学科特色,以及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迪拜合作医院的工作基础,经资格审查、专家评议,顺利入选“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成员高校。

未来,我校将把握好加入中阿高校合作集群的重大机遇,切实肩负起深化中阿高校卫生健康领域交流合作的责任,充分发挥特色学科优势,促进我校与阿拉伯高校、学术机构及知名学者间的合作与交流,为学校师生开展中阿国际教育、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提供服务,推动落实卫生健康领域对阿实质性合作。

文/李文科(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编辑/罗旭生

上一条我校再次获批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和特色行业学院
下一条第二届河南省法医学会2024年度会议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