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我校再次获批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和特色行业学院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4年03月20日 11:28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等部门公布第二批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名单和第二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名单,我校集成电路现代产业学院入选第二批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现代生物医药行业学院和文化遗产旅游行业学院入选第二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

集成电路产业学院以国家“芯片强国”战略为导向,在集成电路设计和半导体制造等领域,围绕产业技术创新关键开展科技攻关、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培育集“产、学、研、创、用”五位一体的高水平协同育人基地,构建创新实践育人平台和校企联合培养机制,形成适应现代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机制,助力洛阳打造国家集成电路与传统工业提质发展示范高地,引领我省新兴产业改革发展示范区,推动高等教育与区域产业联动创新发展。现代生物医药行业学院立足于本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需求,聚焦药学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点问题,突出农工理医交叉创新发展,关注新药开发、药物新剂型的开发、药品质量安全监控、药物合理使用,以高水平重点实验室与工程技术中心为承载平台,建设成为现代生物医药特色行业产教融合基地以及产学研成果孵化示范基地。文化遗产旅游特色行业学院建设基于文旅融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背景,依托国家级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聚焦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文化遗产旅游开发与规划、文化遗产旅游数字化传播等特色人才培养,结合行业人才培养难点与痛点,通过双师培训、校企实践、产学研合作等方式,培养文化遗产旅游融合研究、开发和服务“三位一体”的复合创新型人才。

今后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河南省“十大战略”,基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质生产力,坚持产业需求导向、多主体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机制,努力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和特色行业学院,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讯员/李杰(教务处)编辑/罗旭生

上一条学校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之“十佳辅导员”评选暨工作风采展示活动
下一条我校入选“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卫生健康领域成员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