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校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   |   2024年03月21日 11:10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3月20日下午,校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在博园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霞出席并讲话。校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校工会副主席张杰总结了校工会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布置了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对校工会2023年度经费收支决算和2024年度经费收支预算等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和说明。会议一致通过了校工会2023年度经费收支决算和2024年度经费收支预算,表彰了2022-2023年度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和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个人。

杨霞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坚持思想引领,不断凝心铸魂。要坚决扛牢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会十六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教职工真学、真信、真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助力建功立业。要组织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这一中心任务,抢抓机遇、担当使命,落实落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年度“18946”工作部署和工会年度工作要点,大力弘扬“三种精神”,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努力为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切实维护权益,用心用情服务。要始终扛牢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大旗,多措并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着力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切实履行“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助人”职责,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四是深化组织建设,提高工作水平。要做到工作重心下沉、资源配置下沉、组织力量下沉,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持续推进工会规范化建设,加大工会专兼职干部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队伍执行能力、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五是用好工会经费,保持清正廉洁。要聚焦主责主业,科学规范使用工会经费,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更多工会会员得到实惠,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要牢牢守住廉洁底线,严明纪律规矩,加强廉洁教育,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始终保持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良好形象,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

通讯员/胡冰冰(校工会)

上一条河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局局长唐远游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之“十佳辅导员”评选暨工作风采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