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我校主办健康中国在行动暨CACA指南中国行——洛阳站活动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4年03月30日 13:03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3月28日,由中国抗癌协会、新华网、河南科技大学主办,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华网客户端、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业委员会、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健康中国在行动暨CACA指南中国行——洛阳站活动在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医院(洛阳肿瘤医院)举行。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党委书记、校长王洪彬,河南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郭茂华,洛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国辉,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赵勇,洛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金乐,新华网客户端大健康事业部总监胡阳,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洪斌等出席活动。

王洪彬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和一附院的情况,对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河南科技大学医学教育发展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提供更多指导,推动学校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附属医院发展水平的持续提升,努力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贡献更大力量。

樊代明讲话表示,中国抗癌协会联合河南科技大学主办健康中国在行动暨CACA指南中国行活动,将有助于推动我国肿瘤诊治技术的全面提升。

郭茂华讲话指出,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要以“国内一流”高水平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建设为目标,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发挥医院公益属性,为推动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国辉讲话指出,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要抓住发展机遇,发展好洛阳肿瘤医院,为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为健康洛阳、健康河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中国抗癌协会和第一附属医院共建洛阳肿瘤医院揭牌。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整合临床培训基地(洛阳)、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整合防筛培训基地(洛阳)、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科普宣教培训基地(洛阳)、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临床研究转化基地(洛阳)等四个基地落户第一附属医院。樊代明、王洪彬、郭茂华和赵勇共同为基地赠送《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

活动举办了多场学术讲座,樊代明和来自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河南省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多位知名医学专家先后做主题报告。专家们还针对疑难病例开展了查房、会诊及指导工作,并进行了义诊。

第一附属医院及洛阳市各级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400余人参加活动。

通讯员/梁靓(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文/张文婷(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图/连建(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编辑/罗旭生

上一条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高洁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与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