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党委书记、校长王洪彬出席“中国洛阳·第七届龙门罕见病论坛”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4年03月30日 22:56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3月30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河南省罕见病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罕见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河南省卫健委遗传罕见病重点实验室等承办的“中国洛阳·第七届龙门罕见病论坛”在洛阳开幕。党委书记、校长王洪彬,洛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金乐,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专科医师分会会长周智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中国罕见病联盟执行理事长李林康出席开幕式。

王洪彬代表学校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搭建全新、开放、共享、共赢的罕见病防治研究学术平台,打造罕见病管理“特色样板”,为推动罕见病防治跨越式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李金乐讲话指出,期待与会专家学者在罕见病基础与临床相结合方面开展更多工作,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加快实现健康河南、健康中国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智广讲话指出,要加强罕见病研究,不断推进罕见病防治能力和罕见病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更好保障罕见病患者生命健康权益,守护人民健康。

饶子和院士、徐涛院士、陈子江院士出席院士论坛并做专题讲座。众多专家学者齐聚内分泌、眼科、神经系统疾病、风湿免疫、耳鼻喉、血液病、肾脏系统疾病、药学等8个分论坛,举行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近千余名国内外知名医学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通讯员/张文婷(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编辑/罗旭生

上一条河南毕业生就业市场豫西分市场暨河南科技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主办第二届中原消化病及消化道早癌内镜微创治疗学术国际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