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我校主办第二届中原消化病及消化道早癌内镜微创治疗学术国际交流会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4年03月30日 22:49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3月30日至31日,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河南科技大学主办,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培训部、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原消化病及消化道早癌内镜微创治疗学术国际交流会”在洛阳召开。国家临床消化病临床研究中心、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兆申院士,党委书记、校长王洪彬,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副秘书长蒋大伟,河南省卫健委医政处一级调研员钮正春,洛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金乐等出席会议。

李兆申致辞,希望通过此次大会的学习交流,为中原地区癌症早诊早筛早治工作的实践打开新局面,推动癌症早筛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洪彬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和第一附属医院的情况,希望以主办高水平学术盛会为契机,与海内外医学专家交流理念、分享前沿学术成果和医疗技术,推进消化病及消化内镜诊治水平的提升,努力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大伟讲话指出,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批国家卫健委消化内镜分级诊疗推广项目,对于促进学科发展,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组织布局,提高技术推广工作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钮正春阐述了医疗质量控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专业能够主动规范质控,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

李金乐简要介绍了洛阳市的基本情况,希望第一附属医院推动消化学科创新发展,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中国式现代化洛阳实践提供坚强健康保障。

会议举行了全国首家消化内科四级(国家、省、市、县)质控中心试点启动仪式。同时,第一附属医院国家消化内镜培训中心高质量发展提升项目正式启动。

会议设消化疾病分会场、消化内镜分会场、消化护理分会场及消化内镜手术现场直播分会场,研讨推动国家消化病临床研究中心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分中心的成立,就消化及内镜领域最新进展举行多场专题报告,并对第一附属医院两个院区7个手术间30位患者的疑难消化内镜手术进行直播。

来自美国、日本、世卫组织印度专家,以及全国消化及消化内镜知名专家学者约400余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肖利珍(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编辑/罗旭生

上一条党委书记、校长王洪彬出席“中国洛阳·第七届龙门罕见病论坛”
下一条学校举行新晋升教授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