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河南科技大学司法鉴定中心进入国家级信息平台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3年01月30日 21:54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根据人民法院司法鉴定委托规范化要求,河南科技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经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核和推荐,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核准,1月17日正式进入全国最高人民法院委托鉴定系统专业机构信息平台,接收全国各地司法鉴定委托。

人民法院委托鉴定系统是最高人民法院为解决当事人鉴定难,便于当事人“零接触”选择司法鉴定机构,提高人民法院委托鉴定效率而建立。系统覆盖了诉前调解、案件审理、执行实施等不同阶段的委托鉴定服务,提供便捷、高效、透明的委托鉴定服务,实现鉴定全程留痕和动态管理,能整体提高司法体系的工作效率。

河南科技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科学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履行职责、规范执业,加强对本机构及专业人员执业活动的监督和管理,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变被动受案为主动服务,把随机性、碎片化接收委托变为规范化、整体性和系统性接收案源,在更高标准上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产教研结合,抓住机遇应对高等教育进入全面服务新时代带来挑战,提升学校社会认可度与学术影响力。

(河南科技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供稿)编辑/丁雯雯

上一条我校入选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建设单位
下一条写春联,贴福字,吃饺子,河科大留学生欢度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