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网 > 河科大新闻

学校召开依法治校专题报告会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2024年03月08日 20:37   |   人气指数:

校新闻中心讯 3月7日,山东大学法治工作办公室主任邝璐教授在开元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作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落实学生管理规定》的专题报告。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各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等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发展规划部(法治工作办公室)部长孙乐民主持。

邝璐教授基于高等教育大众化发展新趋势,围绕学生管理的新形势、法治对学生管理的新要求、学籍处分中的法律问题等三个方面内容,广泛运用高校涉法实例和法律法规解读,对高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办学”进行了系统、深刻的讲解。报告旁征博引、系统深入,对学校广大学生工作者理解法治原则、培养法治思维、涵养法治素养起到了重要作用。

全面加强依法治校,健全法治工作机制,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是高校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学校将以法治工作队伍建设为抓手,按照法治工作重点的整体部署,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不断优化方式方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

供稿/(发展规划部/法治工作办公室)编辑/王璐瑶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9-2021年度河南省农牧渔业丰收奖合作奖
下一条我校召开老同志情况通报会